《及岩》虛擬 ——端倪(2)

及川徹x岩泉一

設定:大學時期,同大學不同科系

系列連結:初始(1)


以下正文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

像高中那般零星有趣的時光在他們現在的生活裡,依然是多采多姿的。及川自傲且愛鬧彆扭的性格一點也沒改變,反而升上大學後變本加厲,挨排球或是一頓拳頭是不在話下的。而身為默契十足的主攻手與二傳手,阿吽の呼吸這樣的美稱也依然被大家讚賞且稱羨著。


這些無聊中的有趣,總能平平淡淡的管住彼此不同的情緒。

而也因為這些日常,讓他們堅信彼此什麼也沒變。


大學已過將近一學期,他和及川的相處模式倒還算融洽,各自也都有忙不完的課業上、社團上的事。但是如果時間搭得上的話,他們還是會一起回家的,畢竟球隊練習時間也相同。路上各自分享著自己系上的事,倒也不失有趣。


某些瞬間,他們似乎還能看見對方猶如從前,穿著青城葉西的體育服走在回家的路上,夕陽灑了滿地,河堤旁水面波光粼粼那樣的景象。




在夜晚城市的路燈照耀下,及川有幾次瞥見黃光映在岩泉臉上,柔和了的臉部線條,總讓他想起春高賽後,那段友情告白飽含的堅毅。


「你是我引以為傲的同伴,超厲害的二傳手,以後就算我們不同隊,這一點也不會改變!」


那時候的岩泉,是溫柔的。

也是及川最珍惜的瞬間。


他可以感受到那告白中,近似超乎友情的情感,但岩泉在最後適時的收起。



或許哪一方再主動一點,再肯定一點,他們就能突破這樣的僵局,他卻總是剝奪岩泉說出口的瞬間。


對,沒錯,是他。

是及川徹。

主導著這一切,他利用了岩泉對自己的包容,卻享受了他最珍惜的那一瞬間,那近似告白的情緒,然後再稀鬆平常的度過接下來的日子。



一切都只因為自己不想面對。


有開始,就有結束。能不能就這樣下去,超越任何意義的,超越任何形式的——

這樣就好了,好嗎?




x


那天下午,岩泉覺得心情特別悶,或許是因為下雨的關係,整個城市好像也調整了一個最適合的氣氛,使他怎麼樣也無法抽離那股不耐。



這些堅持仔細想來或許幼稚,卻也零零散散的搭建起各方的陣營,總在越靠近對方的時候,使設下的防線瀕臨崩潰。他也不願再想下去了,事實上這樣也沒什麼不好,只是忙了一遭爾後突然空下來的時間裡,他才會想起這些事。


如果這樣對及川來講,就足夠的話。


他撐起深藍色的大傘,走進雨中。下午球隊練習因為段考週而暫停,他離開了學校,用跑得,想快速逃離這場雨。


想起了前來東京的前一晚——卻不願繼續思考,甩了甩頭,走進超市思索著今日的晚餐。


他沒有等及川。

跑了一陣子之後,他才想起來及川說只有上午的課之後會去圖書館等到自己下課。平常他興許是會折會去的,但這次他連忙拿出手機,發出訊息說自己先回去準備晚飯,要及川好了自己回來再一起吃飯。不用想也知道及川會用一堆鬧彆扭且煩人的話洗訊息版面,但他已沒打算搭理。這大概就是岩泉對及川的小小報復吧。




x


「我回來了——」語末像斷了線般,有點無力。


及川坐在玄關,緩慢著拖著鞋,接著循著廚房飄逸著飯菜香而去。


「再一下就好。」岩泉在湯鍋裡適當的灑了點鹽,攪拌了幾下,嚐了一口邊抬頭瞟了一眼及川說著。接著他拿起那一盤已切好並粿好粉的豆腐,下油鍋去炸,啪吱啪吱的聲響,讓他心裡也愉悅了起來,是他最喜歡的炸豆腐。在等待豆腐炸呈金黃色之餘,岩泉俐落的開始磨起蘿蔔泥,並調配好味淋與醬油的比例。


及川排好碗筷,示意要關火拿起湯鍋至餐桌,岩泉點了個頭,就開始將起過的炸豆腐排在盤子上 淋上調配好的醬汁跟蘿蔔泥,再撒上柴魚與蔥花,滿足的將它端上桌。

接著從烤箱拿出兩條烤魚,切好的檸檬擺在一旁,並夾出一些放在冰箱的醃製小菜,岩泉邊挪了點空間,讓及川幫兩人盛飯。


坐下後,他們認真的吃著,邊看著電視,及川總在回頭夾菜時與岩泉對到眼,兩人卻及其自然的接下去該有的動作,沒有多餘的對話。


這就是及川式彆扭的開始,岩泉心裡有數,但也不甘示弱。



「對了,那袋是什麼啊?」岩泉開口佯裝無事,用眼神意指沙發上那一袋。


及川持續盯著電視說,「哦,牛奶麵包啊!——還有你早上會吃的吐司。」


「欸?我已經買了欸,牛奶麵包。」吐司倒是忘了,岩泉心想。


及川沒有回話,岩泉快速享用完晚餐,滿足的收拾自己的餐具就跟及川說先去洗澡,碗盤可以擱在水槽裡他等等再清洗。


岩泉進了淋浴間後,及川把電視關掉,快速的解決晚餐。






「及川你根本不能沒有岩泉吧。」他腦中又沒來由的浮現花卷說得這句話。





x


出發東京前一晚,他們兩人與松川、花卷一起到居酒屋聚聚,說是最後的聚會,但事實上花卷跟松川一樣也是在東京的大學就讀,只不過離了一些距離。不過以在宮城的日子來說,這的確是一個結束。


——在一起打鬧的日子不多了。



「所以說,卷卷你跟阿松不同大學嗎?」及川喝了一口雪碧,心頭一陣沁涼,他眨了眨眼睛。

雖說幾個人要喝酒慶祝最後,到頭來老闆也不願意給他們開瓶,未成年啊!


「對啊,」松川撇了一眼忙於咬斷烤章魚的花卷,幫他答話。「有興趣的領域比較不同。」


花卷喝了一大口冷飲說:「及川就不用說了,岩泉你還會繼續打排球嗎?」花卷與松川已決定將排球當作興趣了,接著要好好為未來打算,畢竟他們不如及川那樣,在排球這條路上很有可能性。


「大學的話,——」在岩泉要回話之前,手機鈴聲響起,看了是媽媽,想必是擔心自己隔天一早就要去東京,還未回家吧。「等等,我出去接我媽的電話。」居酒屋裡的熱鬧,實在不適合與媽媽通話。


眾人點了點頭,岩泉離開座位後,及川說:「小岩會一起打排球啦!」自信滿滿的語氣。


「小岩怎麼能沒有及川先生呢!」一臉欠揍。花卷選擇忽視,嬉皮笑臉的說:「相反吧。」


「是及川你根本不能沒有岩泉吧。」花卷說著,沒漏看了及川一秒的遲疑。


但及川馬上回覆平常那種好似不需經過思考就能擺出的招牌笑容,說:「什麼啊!卷卷!及川先生我可是萬能的!沒有小岩一樣可以好好的!」花卷跟松川擺出是是是的敷衍表情,本是玩笑似的談話,卻看到及川隨即凝重起來的表情。



花卷跟松川面面相覷。



「那個,你們啊——」松川思量著,停頓了幾秒,「是說,你們還沒在一起嗎?」此話一出,不只及川驚訝,花卷也猛然轉頭看向松川。


「靜,你也太突然了吧!」花卷如是說,「但也是啦!我也是滿驚訝的......」捏著下巴,花卷點頭如搗蒜。


「咦?——我們像嗎?」情人?


他們近乎朝夕相伴,對彼此來講很多機會都是觸手可及的,然而一切卻形同虛設。跨越那條線的某些時候,就好像在虛擬世界裡一樣,他知道自己該脫離,卻貪戀沈浸在這場遊戲裡,極盡縱容,再找藉口給對方台階下。



在這場感情上的拉鋸戰中,他們看著彼此往下墜,沉淪、沉浸,然後再將彼此推開。



_____________________

後記:

邊打邊想,揣摩他們心思或是對話很有趣,連我自己也不知道最後打出來會變怎麼樣...

但缺點是,好像越拖越長了啊...


好喜歡他們,最近第三季看到他們出場就異常開心XDD

我愛小岩!每天都想這樣喊一下哈哈哈


最後,希望大家看得開心!!!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9 )

© C.W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