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及岩》虛擬 ——初始(1)

及川徹x岩泉一

設定:大學時期,同大學不同科系


看著歌詞聽著歌,腦中就浮現阿吽了(笑

這篇的靈感來自於一首歌,陳粒的《虛擬》。




那麼,以下正文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
 感情——不單只是戀人般的感情,而是指各種人與人之間的感情會依著習慣而有所改變的話,沒有了它,是不是可以順利一點呢?然而,不可抹滅的是,情感的累積是在互相了解的情況下,也就是說對方的一切已成為了習慣之下,而漸漸更加穩固的。


 這樣「習慣」造就了及川與岩泉在各方面都有驚人的默契。


 從小學前就因為家裡住得近而認識的兩人,因為排球這項運動又更加深了彼此之間的默契。排球之於他們,雙方都是彼此非常重要的存在。畢竟,在不經意就流逝的歲月裡,他們伴著彼此,從辛勤的訓練到一起走過多少勝與敗,多少次得到好成績的爽快亦或是失敗裡的互相安慰——


 這些培養了彼此的默契,也因此產生了習慣。


 互相都理解的程度將至無人能及,岩泉知道任何及川會鬧彆扭的情況,及川明白岩泉時常對他發火事實上卻是默默包容的。底線在哪,對於擔任對方的摯友,他們是當之無愧的。


 一方一意孤行,另一方選擇配合,時間的累積下,前者也漸漸習慣了後方的配合。而這樣是一種互補,還是一種阻礙呢?



 那就要看基於什麼之上了。









x



 確實,他們在友情裡能說是堅忍不摧。


在春季前夕,迎來開學的日子,他們一同到東京就學並一起租了一間公寓。房子簡約但乾淨,有兩間臥室、一間浴室、一個廚房及小客廳,雖在無電梯的頂樓,夏熱冬涼的,不過基於價錢上他們還是妥協了,也漸漸喜歡上了這個空間。


「阿?小岩你在說什麼,當然是繼續打排球啊!」開學前夕,及川對岩泉的疑問表示吃驚。


「你不是嗎?」是問句但語氣卻未上揚,及川接著說:「對吧,小岩。」



 上了大學後,他們的確又一起打排球了。不過相對於高中時期,在學校,他們比之前還要有更多的獨處時刻。岩泉與及川選擇不同的科系,各系大樓又不是離的特別近,除了課表不同外,下課時間他們也無暇去找對方。


 這使岩泉有很多耳根清淨的時候,他也樂於這樣。不過,更多的獨處時候,讓他開始思考從前暫時擱著的問題。





 


固執可以是美麗的也能是空洞的。


在許多的情況下,岩泉總是能當頭棒喝一下子打醒及川扭曲的想法,好讓他立即振作,而及川深知這點,或許到後來也利用了這點。


這是岩泉最美好的固執,他們是那樣相輔相成。


 依著他吧,只要——

 只要適時把那傢伙拉回來就好——!



而在一起經歷的無數歲月裡,他多多少少明白,會使他們之間僵持不下的情況是什麼,他倒也不是想避開那種狀況,不過就是習慣了,習慣按照著及川的步調走。



 這件事情上面,或許拉不回來了呢!


最近他總是這樣想,是已經放了好久沒去搭理的問題。那並不符合他的個性,好像繞了好幾條路,那些路幻化成繩索繫成一個一個打不開的結,但對著什麼事情都把自己往死裡逼的竹馬兼摯友,他莫可奈何。





唯獨在這件事上——


固執變得無謂的、空洞的,熟知彼此的「習慣」好像也牽制著他們。




 就是當他們認知到——


 喜歡著對方;友情之上的,這件事。




 而這一切飄飄然然的,彷彿是自己的幻想,仔細思考起來,卻好像伴隨了一段時間。




_______________


後記:


前面談到這篇的靈感來自於一首歌。


我非常喜歡這首歌,也很喜歡歌詞,總覺得她唱出了很多人與人之間的情感,我想不只在與戀人之間,各種情感都是很複雜的。

虛無縹緲的,也是出自於各自的固執與遷就對方的習慣。

這篇一直極力想寫出 阿吽在面對友情和愛情上的不同

不知道有沒有表達好...

啊啊啊,邊想邊寫又寫出這種心思各種蜿蜒,沒完沒了的文章了(俺面

希望路過的大家不會看不下去啊…....。


會慢慢的產出下一篇..

那麼感謝願意看到這裡的你們✨


评论
热度 ( 27 )

© C.W | Powered by LOFTER